拱北殿

新北市汐止區的賞楓勝地「拱北殿」,每年約在11月下旬後至12月下旬,滿山的「槭樹」楓紅就會引來大批的觀光人潮,加上山下汐止的巷弄美食魅力,一到假日各家名店都熱鬧滾滾。

拱北殿是新北市的百年古剎,廟殿古樸素雅,很有日本神社的風格,入山口採神社鳥居形式,只要寒流一過,楓紅滿山頭,隨風飄落肩上的悠閒,不用去日本,就能感受秋季詩情畫意的極致表現。

遊走拱北殿,到汐止街上找美食也一樣很重要,金豐八寶冬粉一路從路邊攤做到開店面,這美味的湯頭值得推薦給喜愛庶民平價的山友們。而道地越南餐館的銘記越南美食餐廳,假日用餐時間真是一位難求,多點耐心等等,亞熱帶風情美味絕對讓您值得走這一遭。在火車汐科站附近的五角菜飯懷舊餐廳,也是今生必嚐的美食私房勝地,舊海報、老燈籠、布袋戲偶、數不出歲數的老尪仔標,加上古早味的美食,時光瞬間回到五十年代。另外,米麥洋廚館的平價義大利麵,美味又令人吃得盡興。如果玩得太晚了,新台五路的汐止觀光夜市,蔡媽媽剉冰和香香滷味,一定要拐個彎過去嚐嚐喔。
〈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〉
  • 06:00~18:00

  • 全年無休

  • 221新北市汐止區栱內里1鄰汐萬路三段88號

  • 相關網站